星星

咕咕咕

欺诈组:17楼有鬼①

表演系瑟维X油画系克利切


 

架空历史,校园背景。

灵异事件,胆小慎入(可能写的没那么恐怖)

一时脑洞,可能有续。


 

―――――――正文―――――――


 

今晚第五大学的夜色雾蒙蒙的,月亮也被盖住,只能透过丝丝雾气若隐若现出灰白的月光。虽说是到了春夏时节,可一到夜晚,还是能让人感觉到阵阵寒冷。





 

瑟维不动声色的紧了紧衬衫漏风的下摆,转过头瞅了眼旁边矮自己半头的女孩,幽幽的叹了口气。






 

这声叹息裹挟着一阵风,冷冷的从女孩的身侧穿过,茂盛的树叶也被带的沙沙作响。




 

艾米丽抱着瞬间起鸡皮的胳膊,终于忍无可忍的出声:


 

“你说你跟我这一路叹了多少次气了,不就让你暂时丢下手头的魔术练习陪我去主教楼17层拿本书嘛,至于这么不情愿啊。”




 

瑟维当然非常不情愿,魔术就是他的生命,是他活下去的唯一信仰。要不是作为一个绅士不能拒绝一位女士的请求,而且这位女士还是他师父朋友的侄女,他是真的不想在半夜十点来陪这个暴脾气的女人来教学楼的。



 

“我也没说不愿意……”




 

“是是是你没说,你只是行为表现了极其不愿意。”



 

“我不是来了陪你了”瑟维对这个女人无奈了



 

“嘁,要不是刚听说了17楼的鬼故事,我才不让你来陪我去拿书,死直男。”





 

说罢,两人已经跨进主教楼的大门,也许是周末的原因,大家都出去玩了。所以今日的主教楼空荡荡的,一间亮的教室都没有。




 

两人的脚步声一前一后的在空荡的大厅回响这,为了省电所以晚上大厅只有一盏暗黄色的灯管在开着,只能看见靠进电梯和正门一点的地方。再往大厅两边的走廊看去,便只能看到黑漆漆的一片,在仔细地瞧,似乎能感觉到有一片更深沉更昏暗的东西在里面滚动着,翻涌着。



 

伴随着微弱的灯光,靠近走廊的红褐色的地板似乎也变得粘稠起来,那深不见底的漆黑仿佛一个深渊巨口,在暗处潜伏着,等待着……




 

“啪!”


 

一只森冷柔软的白手突然拍在瑟维的肩上,吓得他立马收回了眼神,身体也小幅度的哆嗦了下。



 

瑟维心有余悸得回头,一脸嫌弃的把肩膀的手拍了下去。


 

“啧,吓到你了?你看的倒是入神,电梯来了也没反应。”艾米丽一点也不像平日在外人面前表现的温柔淑女,调笑着看着被吓了一跳的男人。



 

瑟维已经不想和这个一点也不矜持的女人说话了。



 

直到两人踏步进入泛着森冷的金属光泽的电梯,艾米丽按亮17楼的电梯,习惯性的靠近后面的电梯墙面站好后,瑟维才想起艾米丽之前说的鬼故事。



 

“你说17楼有什么鬼故事?”


 

“你确定现在要听?”艾米丽看起来是真的怕鬼,略微起了点鸡皮,看瑟维又提起这件事还有点发怵。


 

好笑的看着女人脸侧的小颗粒,瑟维似乎忘了刚刚自己也被吓了一跳的事,眉头一挑。


 

“怕什么,世界上怎么可能真有鬼,讲吧。”



 

“可是你让我说的……”艾米丽似乎有点不情愿,看到瑟维兴味十足的眼神,终于还是败下阵来。




 

“都知道17楼现在是材料院的各专业教学层,但其实以前这层楼是属于艺术院的。”


 

“那为什么改了呢”




 

“这就要说到插画专业了,在17楼最靠近南边有个玻璃门的教室,那间教室……听说以前死过一个人,是自杀。”


 

“可能是学业压力太大了”



 

“这个倒是不清楚……但是自从那个教室死过人后,就总有晚上在那间教室自习练画的人说看到鬼。”



 

说到这,艾米丽又起了层鸡皮,忍不住看了好几眼旁边的男人,像是怕他突然不见了一样。




 

“叮”


 

电梯缓缓打开,讲了一半的艾米丽和瑟维同时屏住呼吸,有教室的楼层走廊安装的都是感应灯。



 

艾米丽贴着瑟维一起跨出了电梯,走廊靠近两人的灯瞬间打开。只有隔了三四米远的地方还没有亮,而是一片漆黑。



 

静静的走廊,仿佛落根针都能听得见声音。



 

瑟维突然“嘶”地吸了口气。


 

“艾米丽,你掐疼我了”



 

“啊,不好意思,我太紧张了,求你让我握住,我轻点。”



 

瑟维一点都不喜欢被人触碰的感觉,看到艾米丽有点发白的嘴唇,只能忍住把女人掐在自己手臂上的手拨下的冲动。



 

“那你继续讲下后来发生事情,放心,我在。”


 

到底身边还是有个人让艾米丽安了心,她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


 

“在哪个教室晚自习的人后来疯了,学校给那名学生退了学,还赔了一大笔钱让他回家休养了。本来这件事在这也应该就到头了……,问题就在于后来越来越多在那间教室自习的学生都说看到鬼了……甚至到整个楼层的学生都说见到鬼了。这件事闹得艺术院的学生人心惶惶,学校努力的压制这个消息,可也解决不了问题。”



 

“所以学校就把其它专业换到了这个楼层,那问题解决了吗?”




 

“说起来也奇怪,那鬼好像是针对性的。换走了艺术院的人后确实没在出事了。”



 

“确定?”



 

“应该是”艾米丽也有些迟疑道。



 

瑟维一脸没意思的表情。


 

很快两人就到艾米丽要拿书的教室拿好了书,出了门的时候,瑟维突发奇想,想去那间出事的教室去看看。



 

“我想去那间教室看看”


 

“不是吧(`Δ´)要去你自己去!”


 

“世界上哪儿有什么鬼,怕什么”


 

“不去不去不去”


 

瑟维也没指望这个女人真能和自己一起去,斜瞄了眼瞪着他的女人。


 

“我去电梯门口等你,你快点看完过来,要是太慢我就自己先走了。”艾米丽像是怕瑟维拉着她一样,拍了拍他肩膀就往电梯方向溜走。




 

瑟维收回眼神,慢悠悠的往南边的玻璃门教室走去,望着越来越近的教室。


 

也许能给他的魔术带来新灵感。



 

“唔……啊”


 

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压抑的喘息声,像是人被捂住了嘴。


 

里面有人?是在干什么





 

好奇心促使瑟维悄悄的推开了个门缝,门里面的桌子边两个黑影叠在一起,似乎是两个人,一个人压在另一个人身上牵制着下面的人趴在桌子上不得动弹。



 

瑟维皱起眉头,这是要……谋杀吗。

晦气的叹了口气,既然碰上了就只能帮帮忙了。



 

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瑟维一脚踹开大门,把灯照在腻在一块的两人身上的,喊道。


 

“你们在干……!?”


 

在灯光的照耀下,瑟维终于看清叠在一起的两个人,是两个男生,压在上面的男人正把手伸进下面人大开的衬衫领子里,嘴在对方的脖颈吸允着。


 

卧槽……


 

两人明显被突然出现的瑟维吓了一跳,只见上面的人眼里闪过一丝猩红又转而恢复清明。


 

迷茫的看了眼瑟维,一脸苍白,嗫嚅道:“我……我是在做什么,啊,我先走了!”


 

男人匆匆的步伐绕过瑟维便向门外跑去。



 

瑟维尴尬的避开身,看着被留下的那个男人。


 

没想到居然会撞破两个男生在这偷情……虽然一直都知道有同性恋,但是还是第一次在现实中碰到。



 

“对不起……”


 

“没事……”刚被压的男人从桌子上爬了起来,露出了刚被头发挡住的脸。


 

有点苍白的肌肤,粟色的头发柔软的贴在耳侧,有点小巧的鼻子,嘴唇有点厚但也有点可爱。最惊艳的是那水蓝色的眸子,幽幽的向瑟维望过来,眼角还挂着刚才激情流出的一点泪珠,往下看,能见到大开的领子下粉红的小点,煞是惑人。



 

瑟维不是同性恋,但也不得不承认被惊艳到了,他突然觉得有点口干。


 

“瑟维,你可以叫我瑟维。”


 

“克利切。”男人掏出一根烟轻吸一口,看到瑟维拘谨的站在那,轻笑出声,侧身坐到桌子上拍了拍自己的旁边。


 

“瑟维,来坐这。”



 

瑟维有点紧张的坐过去,靠的近了,能发现男人身上除了烟草味还有淡淡的丙烯味道。


 

“你是艺术院的?”


 

“嗯,大三油画专业。”克利又吸了口烟微微张嘴,浅浅的云雾便从那浅褐色厚实的唇间吐出,似乎还有点湿润。


 

“大四,表演系”


 

瑟维不怎么抽烟,他不喜欢自己的魔术道具沾上任何味道,但是看着吐烟的克利切,瑟维忽然想。


 

如果……沾上他嘴里那轻轻吐出的味道,似乎也不错。


 

“演员?”克利切放下嘴角的烟,回头上下扫视了眼旁边的男人,确实很英俊。


 

“不,魔术师,我喜欢表演魔术。”


 

“哦?”克利切像一只冷傲的猫一样淡淡的眼神扫来,似乎并不怎么感兴趣。


 

一向寡言的瑟维却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他不动声色的把屁股又挪的离男人近了些,看到男人没有排斥,悄悄的松了口气。又有些紧张得开口。


 

瑟维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话想对这个对一切都兴趣乏乏的男人说,他讲了自己从小对魔术的热爱,也抱怨了师父的古板,他甚至向克利切表演了自己从小到大学会的所有魔术。


 

期间克利切一直耐心的听着,不发表意见,也没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


 

手机的突然滴滴两下打断了瑟维的演讲。


 

瑟维掏出手机,屏幕上印着大大的12点半字样。瑟维才反应过来,不知不觉过去了两个半小时,宿舍11点门禁,现在怕是也回不去了。



 

自己回不去倒是没什么,有点忐忑的看了眼望向他的克利切。


 

“对不起,都是我话太多了,让你错过门禁了。”


 

依旧是淡淡的回应“没事,我本来也没打算回去。”


 

瑟维用手指挠了挠脸,才想起刚才趴在克利切身上的那个男人,尴尬的问道。


 

“刚才那是你男朋友?”


 

“呵,不认识。”


 

瑟维被男人的回答噎住,他没想到克利切和不认识的男生也能走到那一步,有点不知道怎么接话头,正犹豫之间突然想到今天来教室的原因。


 

“你知道这件教室有鬼吗?”


 

“鬼?”克利切似乎来了兴致,侧头看向故作严肃的瑟维。


 

“听说这件教室有人自杀过,后来就总是闹鬼。”瑟维看了眼男人瘦弱的身板,比起那个怕鬼的女人强壮不了多少。


 

他突然一把将手勾在男人的肩上,一脸坚定的对克利切说。


 

“不过你别怕,要相信世界是没有鬼的,就算有我也会保护你。”


 

克利切被逗笑了,扫了眼肩膀的手,一双水蓝色的眼睛也变得幽深起来,声音有点沙哑。“那,可谢谢你保护我了。”


 

男人的身体有点温凉,瑟维有点心疼,看着男人逐渐幽深的蓝眸,心跳渐渐加快,他伸手情不自禁的将克利切搂进怀中。



 

直到感受到怀里男人柔软的发旋扫到他的脸颊,他才忍不住回神,有些懊恼自己莫名的失礼,心里又有点暗喜自己这样的举动,似乎本来,自己就应该这么做。


 

“瑟维?”克利切在男人的怀里仰头,一双眸子迷蒙的望着他。浅褐色肉唇一张一合,念叨着自己的名字。


 

瑟维感觉自己要陷入到这幽蓝得眸子里,里面似乎有一片神秘的寒潭,湖水外表看起来冰冷刺骨,但是一旦踏入便会化作另一种温柔的泉水将你包围,向下拉扯,向下陷落。



 

瑟维轻轻的,轻轻的低下头。


 

他的眸子也似乎被蒙了雾,像是受到蛊惑一般,低下头贴上那唇。


 

柔软的触感,还带有淡淡的香草味。


 

只是轻轻一触即分。


 

瑟维抱起已经眼神湿润的男人,走到旁边的沙发坐下,他轻轻为男人脱下鞋,在男人错愕的眼神中,将男人的脑袋枕在自己的大腿之上,脱下自己的外套为他披上。


 

轻柔的拍打着男人的侧着的背部,声音有些低沉沙哑夹杂着止不住的温柔与宠爱。


 

“已经很晚了,你该睡了,你太瘦了一看就是总熬夜。现在我在这里,你就要好好休息。”


 

克利切看着男人认真的眼神,背部被轻柔的拍打着,行里行见是藏不住温柔。湿润的眼神也变得淡然起来。


 

他就这么直直望着瑟维,似乎想把他看透,但无论怎么看都只能看到男人眼里止不住的柔情。


 

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



 

“我喜欢你。”


 

“我们才第一次见面。”


 

“你相信命运吗?”


 

命运?克利切讽刺的挑了挑唇。


 

“不信。”


 

“我知道这有点唐突,但是我确实在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就有点心动了,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人,你,你是我第一次”说到这,瑟维摸了摸腿上男人柔软的发旋。


 

“我第一次动心的人,我不是同性恋,但是我很喜欢你,只能是你。”说到这,看到男人呆呆的眼神,又轻笑着在脸颊上亲吻了一口。


 

“你……”你只是受蛊惑了而已,克利切无措的摸了摸被亲的脸。


 

“我不指望你立马接受我,至少给我个机会,我会一直追求你的。”瑟维的眼神十分清明且执着,一脸信誓旦旦。


 

是一个年轻人该有的样子,为了爱情冲昏了头脑。


 

“哈,明天再说吧。”克利切嗤笑了一声,回避了这个问题,枕在男人的腿上闭上了眼。


 

看到克利切不愿多听,瑟维只好无奈的闭上了嘴。轻柔的摩擦着男人的脸颊,在额间轻吻。


 

“晚安。”



 

……

第二天,清晨6点。


 

瑟维是被刺耳的铃声吵醒的,难为手机坚挺了一晚上电还没耗光,瑟维揉了揉酸痛的双腿。


 

克利切已经不在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的。


 

也不打声招呼,还是不屑于给自己打招呼。


 

瑟维烦躁的接听电话,立马传来聒耳的咆哮声,赶紧把话筒拿远。


 

“你昨天怎么回事啊!电话一直不在服务区,给你舍友联系你也一晚上没回来!你没事吧你!吓死我了”艾米丽又是担忧又是暴躁,毕竟是她昨晚不负责任的把人丢在教学楼溜走的。



 

等女人说完,瑟维刚想把话筒拿过来,手机终于挺不住最后一丝电量,光荣关机。


 

刚放下手机就打了个喷嚏,瑟维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暴躁的女人肯定又骂他了。



 

瑟维的外套似乎被克利切拿走了,男人也不生气,甚至还有点雀跃。


 

看来克利切心里还是有点他的。


 

整了整柔皱的衣物,在清洁间洗了把脸,瑟维便出门往电梯走去。


 

回宿舍再次洗漱干净后,瑟维在食堂又碰见了和朋友结伴吃早餐的艾米丽。


 

艾米丽一见到他,和朋友打了声招呼就过来坐到了瑟维的对面。


 

“喂你”


 

“帮我打听个人。”两人同时出声,然而不等艾米丽说完瑟维就率先打断了她。


 

“谁啊,你也有想打听的人。”


 

“克利切,大三油画系”


 

瑟维刚说完,邻桌的一个女生就打翻了正要喝的粥。


 

女生慌忙把桌子上的粥擦干净,然后刚侧过头就看到旁边一男一女两个人审视的眼神。


 

“你们想知道…那个人。”女生脸色有点苍白,被盯的似乎有点紧张。


 

瑟维来了兴致“你知道?”


 

女生转过头叹了口气,似乎有点不想说。


 

瑟维和艾米丽默契的对视一眼,坐到了女生的桌子上,艾米丽更是直接坐到女生的旁边。用温柔的语气说“没有关系,你可以告诉我们。”


 

女生嗫嚅半晌,才小心翼翼的说道。


 

“你们知道17楼的自杀事件吗”


 

“我们都知道。”


 

“那你们可能不知道那个自杀人的名字。”


 

瑟维当下心里咯噔了一下,他捏了捏手心的汗,还没来得张嘴就被艾米丽抢了先。


 

“所以那个人就叫克利切?”


 

“……嗯”


 

艾米丽好奇的眨了眨眼,看着有点僵的男人,又是一巴掌就想拍过去,却被瑟维及时的拦住。


 

“嘁,原来你打听的是个死人啊”


 

瑟维皱起眉头,不悦的看了眼艾米丽,掏出纸巾擦了擦嘴。


 

“我有事,先走了。”


 

说完不待两人反应便匆匆走出了门。


 

瑟维一路回到宿舍,瘫在床上。


 

昨天的那个男人是死人?


 

不,不可能,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鬼。


 

况且,瑟维碰了碰唇。


 

起码那柔软的触感,是真实存在的。


 

手机又传来聒耳的铃声,瑟维看都不看一眼直接关了机。


 

他揉了揉有没休息好有点发疼得太阳穴。


 

算了,今晚,在去找找他吧。



 

――――――――――――――――



评论(12)

热度(103)